close

最近進上完生物實驗----青蛙解剖

還真有義意的實驗呢

 

剛開始的我们非常期待.

因為下午三節都是生物課嘛,

我们還在猜想是不是第一節就要上場了呢!

結果咧?並不是.

先上完一堂課再說

老實說到底在上些什麼我也沒啥印象了

好像是神經傳導之類的吧

同學還說會不會肚子一剖開小蚵蚪就跑出來了呀?

會不會一剖開肚子 血就噴出來了呀?

 

讓我印象深刻的不是解剖過程

而是把青蛙固定在解剖臺上的步驟讓我最為驚駭

怎麼說呢?

要先用大頭針固定住牠的四肢

很抱歉的這個殘忍步驟是由我完成的

因為同組的同學都釘不下去(我们這組是由三個女生所組成的)

我實在是不想再釘了可是又非做不可

用四根大頭針 紮一隻青蛙的四肢

天啊我永遠忘不掉那種感受

牠在我们釘好前還掙脫開(可能是被痛醒了吧)

我們只好再送去昏迷牠一次(用乙醚)

 

我事後在回想實驗時想到了一個問題

我们在剖開牠的皮 割開牠的肉後

呈現在我们眼前的就是牠的內臟

那時後牠的心臟還在跳動

如果我们把牠裡頭的肉縫好

再把外層的皮再縫好的話

那青蛙是否還活的過來呢?

 

人體是否也是如此?

醫生在為我们剖開肚子後也是再把肚子給縫好的 是吧?

於是我们醒後還是活蹦亂跳的

那麼那隻青蛙也會囉?

我並不知道答案是怎樣子的

因為我们還是必須把實驗給做完

 

當晚餐桌上的魚 我一點食欲也沒有  >”<

 

 

指考模擬考考完了

嘿嘿

很糟糕 --___--  真害喔

 

 (有興趣要照片的再自行跟我要囉  我再把網址丟給你  因為有點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z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